司南。

Love & Peace
社畜了没空,所以大概率不写了嘤

花吐症《说不出口》05

⚠️贺天花吐!

⚠️直掰弯!莫关山长期情商掉线!

⚠️虐的!不到结局不甜!

⚠️HEHEHE!


06.

 

想要活下去。

 

就算平日里做了多少糟践自己生命的事情,但当真正面临生死关头的时候,求生的本能依旧会毫不犹豫的占领制高点。

 

贺天并不否认,当几天前他真正面对自己和莫关山感情上的隔阂时,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就这样浑浑噩噩的死掉好了。

 

任多少人曾经将爱情描绘的多么隽永,但是现在看来这真的是世界上最残酷的感情了。贺天不是没有听说过爱而不得,只是事情不落到自己身上,便永远没有资格去评判。曾经贺天也想过,如果自己不爱莫关山了,会不会这个病就会好了。可结果却是他越想要脱离,就越会被回忆束手束脚,那人干净利落的红发,即便皱起也依旧好看的如夕阳湖泊的瞳孔,还有那看上去那么孤独的身影。

 

还有特殊提醒的信息铃声,特别关注的名单列表,日历上被圈出的不是自己的生日……

 

越是去确认,越是发现自己爱的无药可救,爱的病入膏肓。

 

“别缩在这里连向那小子说句爱都做不到,别让我看不起你。”

 

贺呈的话一遍一遍的在脑海里回响着。贺天用力摇头想将它们驱散。

 

平心而论,他现在不需要任何人看得起,要说看不起,他连他自己都看不起,在得病之后他就已经下意识的将自己贬低的一文不值了,甚至不需要别人来补上一脚。他从一开始最需要的,只是莫关山可以大发慈悲的爱自己而已。花吐症也许在冥冥之中帮他推波助澜了一把,但他依旧选择留在原地。他没有选择捅破那层窗户纸,现在这层窗户纸就像是掉入湍流后拉扯住自己的那根芦苇,贺天无法想象如果自己真的越过了这条线,捅破了这层窗户纸,会有什么样的结果,这个结果他可以承受得了吗。

 

信息的特殊提醒叮叮咚咚的响着,莫关山说他快到了。他向来我行我素,很少提前报备,贺天明白,这是他哥留给他的后路。

 

大脑操控着明显消瘦的破败不堪的身体,他本应该去把落满了整个客厅的花瓣收拾起来丢到储物间去,但突如其来的疲惫却让贺天连好好的站起来都做不到。他的确累了,身心俱疲,不想再躲躲藏藏,却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将自己的真心曝晒在莫关山的面前。

 

他支撑着自己,一步一步的踩着花瓣,踩着自己满地的真心,一步一步的走到玄关,哐的一下把脑袋磕在门上,闭上了眼睛。任由时间一分一秒的流淌消逝,任由电梯运行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。

 

白蔷薇的花语是:纯洁的爱情。

 

既然如此,只要还有一口气,就绝对不会允许一点世俗的俗艳玷污它。

 

耳边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,由于贺天的半张脸都贴在门上,这两声敲门的声音似乎直直的敲进了他的心里,可他没有开门,透过特制的猫眼,他能清楚的看到外面人歪着头插着兜的模样,白色的校服外衬随意的穿在身上,竖起的领子上有柔顺剂的清香,贺天曾经闻到过,那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,不羁的少年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等贺天意识到的时候,眼泪已经流下来了。他很少哭,就算哭了也没有声音,甚至连表情都看不出悲伤,很少大胆袒露自己的悲伤和恐惧的人,天生就好像只有这样一副表情。

 

不像莫关山,虽然高傲又臭屁,时常还硬撑,但是依旧是带着少年气的那般鲜活。

 

“还没洗完吗?”莫关山见没人开门,便划开手机看自己之前发的消息有没有回复。下意识的想抬手再敲两下,可思来想去又放下了手,想着等一会他洗完了估计看见消息就来开了吧。

 

“也不知道他出来后能不能看见手机消息。”莫关山自言自语道,手掌贴上门面,把耳朵凑到了上面,想听清里面的声音,这一幕正好落在了和他同样贴在门上的贺天的眼里。

 

两个人,隔着一扇冷冰冰的门,一个想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,一个却锁上了门流着泪不言不语。

 

他就在门外,开门就可以见到。名为感性的认知说道。

不可以开门,万一再被拒绝怎么办,万一,他被你的爱伤害到怎么办。名为理性的认知反驳道。

 

“孬种。”

 

贺天骂了自己一句。

 

“贺天,你在里面吗?”

 

似乎是听到了一点动静,莫关山又敲了两下门,贴着门缝对里面喊道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,他本以为自己会不耐烦,结果却出奇的耐心,这个名为贺天的人浇灭了他的所有武装了不知多少年的跋扈。

 

“嗯……”里面答道,声音闷闷的,哑哑的。

“为什么不开门?”

“不想……让你看见我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 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莫关山不知道自己问这个问题多少遍了,也不知道问了多少个人,所有人都搪塞他,就算是贺天他亲哥,都选择保密。

这下不管是多么不准的第六感,都该意识到严重性。

 

其实莫关山不希望贺天用这种语气对自己说话,他更喜欢以前那个不论多么爱招惹自己,但笑容温柔的贺天,不是现在这个病恹恹的,躲躲藏藏的贺天。

 

他感到头大,可随之而来的也有一些来自胸腔内部不知名的痛楚,不足以难以忍受,但却无法忽视。他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,所以对贺天的关心程度,早就超过了某种既定的界限,他虽然说不清楚那是什么,但莫关山知道,如果有人和他现在说,别管他了咱们走吧,他一定会把那人打的满地找牙。

 

可是不管心里再怎么迫切的想要知道,贺天却总是不告诉他,这让他很火大,却被这个明显一天比一天差劲的人憋的无处发泄,与其说他不愿意对一个病人发火,不如说他不愿意对贺天发火。

 

“贺天,你是不是……得了什么,治不好的病?”莫关山对着门缝问道,他知道贺天就在那里,他把手搭在了猫眼旁边,似乎这样,就可以感受到贺天一样。

“嗯……”

 

他承认了,不承认还好,一承认反而让莫关山更加不知所措。亲耳听到和平时的乱想总是会带来完全不一个档次的冲击。他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去拉拽贺天家的门把手,想叫贺天放他进去,他想进去看他,可还不等他开口,对面的人反而抢先一步说道。

 

他说,“别担心……”

 

“操你妈的别担心!”莫关山的声音有一些颤抖,大声吼了他以后才觉得有些失态,但他同时还是对这个一天到晚骗自己的人气的肝疼,“我不担心你,谁还担心你……”

 

“果然莫仔最好了。”贺天似乎在轻笑,但莫关山却笑不出来。

“明天我会去ying国治病,那里有个医生是我哥的老相识,虽然为人不怎么正经,但是医术还是不错的……”

 

“能治好吗?”莫关山这辈子没为几个人流过眼泪,但是贺天却让他眼睛有点酸,“还记得我对你说过什么吗贺天,别死了,不许死!”

“嗯……”

 

贺天拼命仰起头不让眼泪继续掉落,但还是忍不住越流越多,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,只能重重的一遍又一遍的答应着他。

 

他不让我死,我也不想死,可是莫关山,你可知道,我说了不算啊……如果你不想让我死,那么,你愿意救我吗?

 

“莫关山,这是我最后一次向你说这种话,你老实回答我。”

 

贺天几乎都做好准备了,可莫关山却说。

 

“等一下……”

 

莫关山擦了一下鼻子,咬了咬嘴唇。他不傻,这种开头的对白,再加上之前对自己说过的那些奇怪的话,他隐约能猜到贺天要说什么。

 

“我不知道……贺天,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

 

贺天:……

 

“我不知道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感情,也从来没有想过,你之前对我说……那个的时候,”想起前几天贺天说的我喜欢你,莫关山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时至今日才知道不是普通的戏言,“那个时候我只是当平时扯淡的时候乱说的……但是你要是真的问我,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听到这个答案,贺天反而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轻松了一点。

 

“所以你先去好好治病,我会好好考虑的,等你回来我保证给你一个答案好不好?”门那边的莫关山说道。

 

可惜门那边的莫关山并不知道,如果此时贺天打开门,看到了满地的花瓣,他还能不能说出先去好好治病,回来再给答复这样的话。

 

“嗯好。”贺天还是认真的答应着。面对这个正为了自己而心痛的莫关山,他什么也做不了,除了给他根本实现不了的许诺,他已经没有其他可以让他安心的办法了。

 

“既然你今天不想见我,就算了,不过下不为例,你治好病回来后我一定要揍你一顿。”莫关山故作凶狠的说道,思索了一下还是把手里的药挂在了门上,“你去ying国吃的药肯定比这些要好,但不管怎么样都是人,这些也不会闹着你。”

 

“我……先走了……”

 

莫关山转头,三步一回头的看着那始终没有打开一条缝的门,直到上了电梯,贺天也没有叫住他。

 

电梯叮的一声关上门后,莫关山终于沿着墙壁蹲了下来,他心里乱七八糟的,但非要摘出点啥的话,他现在的确,很难过。

贺天的感情,对他来说,的确过分沉重了,他曾经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过,突然去想也想不出个结果,刚才一股脑倒在贺天面前的,都是真心话,他不想让他死,他不许他死,他不许从此以后贺天只是一个停留在回忆里的名字,他们,还有未来。

 

电梯门下降的气流扰动了电梯里的空气,莫关山注视着地面,突然,一片白色的花瓣飘到了他的视野里。

 

这是,白蔷薇?

 

莫关山被吸引了视线。

难道是之前的人从家里出来后,带进来的吗?可这个季节,哪来的白蔷薇。如果是贺呈带进来的,贺天家,什么时候有白蔷薇了?

 

“我喜欢你,真的真的很喜欢你,爱你,真的爱你……”

 

贺天听到电梯下降后,才安静的小声说道,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一样,白色的蔷薇花瓣随着他说话,飘落下来。

 

“只是如果真的哪天我消失了,能不能,不要忘了我,莫仔。”

 

这是我对你一生一次的请求。


TBC


具有重要意义的一章终于写完了,写的我也很心疼贺天,至此本文已经正式过半了~

如果你喜欢,求赞求评论求推荐三连呀~
老样子,每周一三五更新~咱们周五再见~

评论(13)

热度(1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